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校长 温金祥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烟台职业学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回首2022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踔厉奋发开新局,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 “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烟台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称号,办学经验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媒体和国家级媒体报道。

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 个党支部通过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新立项 1 个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和 1 个样板支部的创建。面对疫情考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尽心尽责,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一年来,我们坚持对标争先,收获丰硕成果。教学项目实现突破,“双高计划”建设扎实推进,顺利通过中期评价;入选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1门,获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1 项,立项省级高水平专业群1个、省级在线精品课程10门;获评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1人、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2人、烟台市首席技师2人。技能大赛保持领先,承办2项国赛、2项省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3金4银,获奖数量居全省首位、全国第15位;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9金10银11铜。招生就业工作稳居全省前列,录取新生5984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4%以上。国际化办学持续拓展,首届留学生顺利毕业;建立巴基斯坦海外分校,学校“中巴国际学院”揭牌;组织2期教育部“汉语桥”活动,受到各界好评。

一年来,我们坚持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科研实力不断提升,立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科研课题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2项,获批山东省高校新技术研发中心4个。深化政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立烟台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万华产业学院、数智“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举办半岛智库第二届论坛。社会培训和社区教育服务能力增强,获批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校,完成各类社会培训8.28万人次。

一年来,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加强要素聚集、协同联动,创新开展思政评价,聘任第二批57名劳模工匠担任学校思政导师,构建“大思政”格局。打造思政教育品牌,《国家相册》舞台剧入选山东省教育厅“献礼二十大”品牌项目,新闻宣传、师德建设入选省教育厅优秀典型案例,获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获全省首批“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学生公益服务获国家级荣誉7项,男子篮球队获第24届中国大学生CUBA篮球三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一年来,我们坚持师生为本,营造平安和谐。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安全活动年”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总投资2.6亿元的南区二期工程开工,新学生公寓及食堂拔地而起。建设节约型校园,入选第一批“省级绿色学校”、水利部“第一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精神文明之花处处盛开,省级文明校园通过复评。

回望2022,我们深情满怀;展望2023,我们充满期待。新春绘就新图景,新年迈步新征程。2023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双高计划”建设和创建职教本科为抓手,勇立新时代职业教育潮头,奋楫扬帆,不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