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劳模工匠进校园丨建筑工程系举办第四届鲁班文化艺术节启动暨劳模工匠思政导师聘任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4月3日,烟台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第四届鲁班文化艺术节启动暨劳模工匠思政导师聘任仪式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鞠洪海出席,学生处(团委)、成教处、德育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建筑工程系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仪式上,鞠洪海致开幕词并向四位劳模工匠思政导师颁发聘书。他指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有利于建设创新型国家,也是建设质量强国和文化强国的需要。要挖掘和传承新时期鲁班文化的精神核心,努力将“鲁班文化”打造成建筑工程系的文化品牌。同学们要以工匠导师为榜样,弘扬和传承鲁班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四位劳模工匠思政导师以“传承鲁班精神”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职业发展经历和奋斗历程,倡导广大建工学子谨记鲁班文化精髓,继承鲁班之志、传递鲁班之慧、运用鲁班之能,把自己打造成一名优秀的建筑工程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并把它们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人才培养的创新途径。建筑工程系通过举办鲁班文化艺术节,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以“劳模就在身边”的教育方式,鼓励学生学习工匠们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劳模工匠精神,弘扬和传承鲁班精神,推动学校立体化“大思政”格局的构建。 

 劳模工匠思政导师简介

 万明罡:山东省住建系统好工匠、山东省建设工会重点工程攻坚劳动竞赛标兵、烟台工匠,烟台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军人,烟建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建筑安装分公司项目经理。

高建鹏:山东省首席技师,烟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

王旭辉:山东省技术能手,烟建集团有限公司质检员。

徐胜军:山东省住建系统好工匠、烟台工匠、烟台市技术能手,烟台飞龙集团有限公司电焊车间班长。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