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每周夜校”:聚焦立德树人,提升“七种能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6月8日,烟台职业学院“每周夜校”暨七星湖畔大讲堂第七期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惠玲担任主讲,党委副书记韩英主持,学校科级以上干部、高层次人才参加培训。

刘惠玲以“历练提升‘七种能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回顾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提出以及学校当前立德树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师德师风建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核心队伍建设是立德树人的主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历练提升能力,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惠玲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十大重点任务之一,是引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一要坚定信仰,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政治方向,练就政治慧眼,严守纪律规矩;二要深入师生,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充分听取一线师生的意见,深入细致,抓好工作落实;三要慎思明辨,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能力。要养成思考的习惯,思路清晰,研究政策,在业务工作中精益求精;四要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在工作中不徇私情,敢啃硬骨头,讲究方式方法;五要备急备险,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包括提高主动预判能力、掌控化解能力、复盘完善能力;六要精诚团结,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身正示范,率先垂范;出于公心,无私无畏;与人为善,严管厚爱;七要求真务实,进一步提高抓落实能力。勇争第一,敢于唯旗是夺;提升本领,争当行家里手;团结协作,凝聚强大合力。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