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


6月26日,烟台职业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温金祥致辞,党委副书记刘惠玲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韩英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温金祥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奉献的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向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的家长们表示诚挚感谢,以“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力量”为题为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温金祥表示,同学们毕业于“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之际,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也终将成为参与者、建设者。相信烟职青年一定会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用奋斗为青春涂上最鲜亮的底色。温金祥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心怀感恩,做真诚的追梦者。离开大学校园,同学们将独自面对广阔天地、社会洗礼,开启人生的新阶段。要常怀感恩之心、厚植家国情怀,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与人为善,对帮助过自己的人心存感激,珍惜所拥有的一切,热爱生命,做一个“赠人玫瑰”、散发光芒的人。同时,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让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勇于肩负时代使命,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于强国伟业,用所学的专业技能到更大的人生舞台上书写美好乐章,回报社会。二要持续“充电”,做终身的学习者。如今正处于知识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每个人的思想观念、思维能力都需要紧跟时代发展。只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才能更好地有所创造、有所作为,才能在发展中不断进步、超越自我。希望每一位毕业生,无论是走向工作岗位,还是选择继续深造,都坚持学习新知识,不断磨砺自己,不断丰富自己,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始终把人生设置在学习状态,做学习型的人才,保持满格正能量,追逐诗和远方。三要勇往直前,做拼搏的奋斗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作为师长,特别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多一些平坦,少一些坎坷,但在实现个人抱负的征程上,挫折阻碍总不可避免。要多一些自信、从容,少一些抱怨、焦虑,积极调节心态、改善方法,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对职业和学业都保持敬畏之心,干一行爱一行,把责任与担当分解到每一天,办好每件事、站好每班岗,跨越“内卷”、不屑“躺平”,努力实现梦想,在奋斗中收获满满的幸福。


B46A

惠玲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DDEA

 

韩英主持毕业典礼


13839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13C00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校生代表,机械工程系王玮玥发言


10ED5

毕业生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王璐瑶发言


113C3

教师代表、信息工程系王韶霞发言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