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首届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6 浏览次数:

7月15日,首届烟台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项目展演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出席并讲话,烟台职业学院校长、山东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温金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惠玲、韩英出席活动。学校副校长、烟台市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张家惠主持活动。

高建广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社平台作用,为职业教育改革和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充分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特色,引导职业教育界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职业教育精准对接行业、产业、企业,整合资源加强合作交流,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职教社新作为。要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以思想建设凝聚共识,以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以载体建设助力创新创业,不断开创职教社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金祥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介绍了烟台职业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育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共同提升专业教育水平,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输送高水平人才,为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力量。

烟台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诗龙通报大赛结果。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市社区教育中心(社员之家),烟台职业学院历史文化展厅、产教融合工程中心。高建广对学校职业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学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助力全市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首届烟台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由烟台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烟台职业学院承办。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市20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66个项目参赛,近千名师生参加。经过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优秀指导教师20名;优秀组织奖6个。

活动中,大赛的部分优秀项目进行现场展演。本届大赛,烟台职业学院获“优秀组织奖”。电气与电子工程系项目“工业探测无人车—井下安全守护者”获一等奖,汽车与船舶工程系项目“‘碳’先锋—一种光伏光热杀菌消毒一体机”获二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姚继富获教师组一等奖,信息工程系于艺获三等奖。

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忠杰,烟台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市人才集团、大学生创业园、北航科技园相关负责人,烟台各职业院校相关负责人,市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委员,各区市委统战部、中华职教社负责人,及获奖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