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

9月5日至9日,烟台职业学院举办了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学校、融入学校,顺利完成角色转变,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 

9月5日上午,校长温金祥,党委副书记韩英,副校长王作鹏、鞠洪海、丁春燕、邵侠与37名新入职教职工在办公楼前合影,为期五天的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

开班仪式上,韩英对新入职教职工表示了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和研究,做好职业规划,找准职业定位,抓住职业发展关键期,早日成长为高水平的“双师型”骨干教师。二要淡泊名利,以德立人。以爱校荣校的情怀做好本职工作,以德立身、言传身教,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学业和生活上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三要拓展视野,提升本领。学会融会贯通,关注前沿知识,切实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本领,为教师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专题讲座、工作经验分享、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模拟、公开课和实训课观摩、实地参观等。 

10060

韩英以《立德树人,做新时代职业教育“筑梦人”》为题作讲座。要求新入职教职工要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讲纪律,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C964

DDAC

三位副校长对新入职青年教师在学校的发展提出希望。王作鹏指出,青年教师要正确看待职业认同、建立职业自信,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必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丁春燕叮嘱青年教师要德行高尚、持之以恒、开拓学习、加强合作。邵侠提出,青年教师要肯吃苦、不怕累,把自己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

D7AB    14861

12AC9    120B0        BD47 128E3    D429    C432

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质量管理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等部门以及相关系部,分别对师德师风、党员管理和发展、课程设计、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科研管理政策、课程思政、教案撰写、质量诊改、职场礼仪、学生管理、大学章程、智慧平台、人事劳资政策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和制度规范进行了培训。

“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刘彩凤,“山东省教学名师”王枚,“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宫晓峰、刘晓磊,年轻教师代表杨健,分别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分享了工作经验。 

    AC89

C50D    F8E5

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英第,学校教师代表曲泓颖、周冰、王敏斯、于慧传授一线教学经验。 

参观校史馆、实训基地 

1B178

新入职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