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课程实施质量监测系统试点运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次数:

9月29日,烟台职业学院课程实施质量监测系统培训暨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八楼会议室举行。质量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各系部云教材试点课程负责人及授课教师参加。

课程质量监测系统能够针对学生、老师和班课三个主体进行画像,将课堂教学过程学生及教师行为大数据实时读取并进行统计分析,实现对课程实施质量的分析与反馈,便于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诊改。课程实施质量监测系统的试点运行,进一步丰富了学校课程层面诊改大数据监测手段,也是学校诊改平台建设的重要一环。

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实施自我诊改常态化运行,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以两链打造为基石,明确自主保证责任。学校从事业发展总规划和专项规划入手,组织制定了部门、系部、专业、课程、教师和学生的发展规划,以此打造上下衔接的目标链,在此基础上,又围绕学校、教师、专业、课程、学生五个横向层面主体,制定了相应量化标准,形成了上下衔接的标准链。

以文化机制为驱动,激发诊改内生动力。学校通过打造文化引擎和机制引擎,大力推进校园质量文化体系建设和考核激励机制完善,构建了以“凝聚、规范、日新、自强、引领、责任、祥和”为核心的七星文化,激发全体师生参与诊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统一平台为支撑,全面支持质量诊改。学校持续推进智能校园建设,整合各业务系统,统一数据标准和接口规则,打通信息孤岛,建设了基于统一数据中心的校本数据平台。在此基础上,学校又建设了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发展中心、智能课堂、质量管理系统和专题分析系统等7大应用中心,并将各类建设任务全部纳入“内部质量管理系统”管理。

以8字螺旋为抓手,持续推动质量提升。通过系统分析不同主体的质量内涵,学校建立了五个层面的8字质量改进螺旋,实现了过程质量的事前、事中、事后控制,8字形螺旋递进的常态化诊改全面实施,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不断完善,常态化诊改持续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