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赋能区域产业发展,烟台职业学院承办烟台社科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由烟台市社科联主办、烟台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烟台社科论坛—职业教育赋能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中共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烟台市社科联一级调研员王为革主持会议,烟台职业学院校长温金祥致辞。烟台市部分领导、专家学者及烟台职业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王晓娟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全市社科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机遇,强化抓职业教育就是抓产业、抓项目、抓人才意识,坚持“以建设全国产教融合示范市为引领”,努力推动院校规模、优质校规模、学员培养规模“三个扩增”,加快实现办学质量、产教融合水平、社会贡献度“三个提升”。充分发挥好“烟台社科论坛”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吸引凝聚广大社科专家、合力攻坚改革创新热点难点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温金祥代表烟台职业学院致欢迎词。他指出,学校坚持发挥专业和技能人才的优势,在实践中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服务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烟职模式。对接“十强”产业,建立了学校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人才互通、成果互惠的发展共赢机制,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与烟台市“三核城市”建设,获得“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称号。积极引进烟台市八大主导产业集群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与区域企业合作建成4个校地融合发展平台,有效实现高校智力供给与地方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今后,烟台职业学院将深度融入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有效实现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融合,进一步推进烟台加快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分开幕式、专家主旨发言、专家交流发言三个阶段,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滨州职业学院原校长、二级教授石忠,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郭庆志,烟台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谭晓宇,分别以《职业教育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与职业教育类型定位》《高职教育赋能新旧动能转换的模式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主旨发言。

五位教师代表围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建设、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耦合协调发展、高技能人才培养、职业教育赋能招远产业发展以及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