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牵头成立烟台市服务外包产教融合共同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由烟台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的烟台市服务外包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学校南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耀东,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姿出席会议并致辞,烟台职业学院校长温金祥主持大会,省属院校领导,中、高职院校领导和培训处室负责人,具有服务外包业务的重点企业负责人,服务外包行业专家、行业机构负责人,媒体记者,学校各系部负责人、培训科室负责人、有关行政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吕伟在致辞中对服务外包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共同体既是落实国家《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务实之举,更是加快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创新之策,必将为烟台服务外包产业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希望共同体成员单位发挥“团队作战”“抱团发展”的良好效能,把产教融合共同体办好办强,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韩耀东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共同体是烟台市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部署要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烟台职业学院牵头发起成立的烟台市服务外包产教融合共同体,要以烟台市成功创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为契机,积极抢抓数字技术革新、“一带一路”、RCEP等发展机遇,紧盯产教发展之需,全面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衔接,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全面叫响服务外包“烟台品牌”。

陈新姿在致辞中对各界长期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抢抓烟台市“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市”获批等重大机遇,精准对接产业链,加快培育优势项目,积极搭建高端平台,全面整合优势资源,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赢得了各方赞誉。她表示,作为共同体牵头单位,要走在前、做表率,高点站位,做职教改革的“领头雁”;高位谋划,做共建共管的“领航员”;高效履责,做产教融合的“奋楫者”,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产教融合经典样板。

温金祥作了烟台市服务外包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会和职教集团年会工作报告,分享了对职教发展战略部署的认识,回顾了职教集团取得的工作成绩,谋划了共同体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他表示,共同体今后将围绕聚焦深度融合,推进产教相长;勇于改革探索,谋求创新先行;聚力共创载体,实现成果共享;健全工作机制,增添发展活力等方面求突破、建新功、作贡献。

会上,举行了烟台市服务外包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启动仪式,并签订了共同体合作方案。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烟台市服务外包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会暨烟台市服务外包职教集团年会,烟台职业学院副校长丁春燕主持。举办了数字贸易发展论坛,组织了服务外包人才校企供需对接会。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