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观摩集训备赛——烟台职业学院职业技能竞赛结硕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5月23日,烟台市委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总工会、团市委等市直部门和烟台市部分中、高职院校负责人到烟台职业学院,共同观摩学校参加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的备赛现场。校长温金祥、副校长丁春燕陪同观摩。

温金祥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社部门职业技能大赛,与教育部门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并驾齐驱,有金牌必夺、有红旗必扛。要以本次观摩为契机,倒计时制定培训计划、高层次组建专家指导团队、全天候组织训练、实战性模拟演练比赛、全方位提供比赛保障、强有力组织领导,力争为首届山东职业技能大赛作贡献。

在5月20日举行的第一届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烟台市选拔赛中,烟台市校企共15支参赛队同台竞技,我校教师在3个赛项中均夺冠。

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双人)赛项冠军

朱良、郝丽娜

网络安全(双人)赛项冠军

选手:薛祯泰、单鹏宇指导老师:曲广平、王玉晶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第一名

张津铭

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举办,每两年一届,是省内最高层级的职业技能赛事。截至目前,学校已确定在9个赛项中代表烟台市参加6月份举行的第一届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下一步,学校各参赛系将积极备赛,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分解细化技术要领,严格按照竞赛规程加紧训练,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备赛之余,烟台职业学院积极承办职业技能竞赛。今年以来,学校在山东省总工会和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总工会以及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等部门支持下,争取举办2023年市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项目达11项。

自2018年以来,学校累计举办人社部门职业技能竞赛37项,18名教师获评烟台市技术能手、2名获评全国技术能;8名学生获评山东省技术能手、3名获评全国技术能手。通过积极组织办赛,学校已成为全国数控、汽车、化工类竞赛年度举办地;从全市层面谋划科技、教育、人才高质量创新发展项目,推动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服务。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