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校行企携手,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烟台职业学院百纳学院成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

5月26日,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烟台职业学院百纳学院签约揭牌暨开班仪式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烟台百纳餐饮集团董事长王洪海,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丛丽华,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姿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韩英主持,副校长邵侠代表学校与企业签约。烟台百纳餐饮集团、烟台蓝白餐饮有限公司、烟台振华集团、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之窗有限公司等12家会长、副会长单位的董事长、总经理,烟台职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

陈新姿表示,学校将通过与协会及会员单位的合作共建,打造具有鲜明烟台特色、形成行业引领示范效应的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和现代产业学院,共同践行人才战略、文化战略优先发展的理念,实现协会校企三方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合作共赢,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提高毕业生留烟率,为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洪海表示,本次签约仪式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提档升级,是学校、行业、企业多元主体育人体系的共同探索,也为学生拓宽实习、就业渠道搭建平台。协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主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留在烟台,为共同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及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陈新姿、王洪海为“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烟台职业学院百纳学院”揭牌。

邵侠、丛丽华与12家会员单位签署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协议。

邵侠与百纳餐饮集团党总支副书记辛蕾签署百纳产业学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并为订单班学生发放奖学金。

活动中,烟台百纳餐饮集团代表、艺术设计与教育系师生带来精彩的节目展演。

烟台职业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积极探索“政行企校”多元主体育人体系,对接烟台市重点产业链“链主”和骨干企业,全力服务烟台市“9+N”制造业集群和16条重点产业链,系统构建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要发展方向、涵盖烟台主要产业和产品集群的“1+3+3+N”专业集群,确立了“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定向培养、双向赋能”的育人模式,形成了共育人才、共享资源、共同投入、共同发展的运行机制。

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百纳学院项目的成功落地,是烟台职业学院对接文旅产业链链主企业、服务烟台地方经济建设的又一生动实践。下一步,学校将发挥好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作用,与企业共建共育,合作共进,助力烟台市餐住产业人才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