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烟台职业学院承办山东省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6 浏览次数:

12月24日,山东省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论坛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此次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齐鲁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办,烟台职业学院、山东省现代学徒制专委会承办,学校副院长王作鹏主持论坛并致辞。

论坛内容回顾

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徐州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祝木伟作《中国特色学徒制的发展与创新》专题报告,从中国特色学徒制发展历程、模式创新和探索三个方面分析了现代学徒制与企业学徒制的区别与联系,解读了中国特色学徒制的内涵,分享了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自动化专业现代学徒制实施案例。

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马良军教授作《新时代中国特色学徒制发展方向探析》专题报告,从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的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发展方向探析、国际现代学徒制发展分析、爱尔兰现代学徒制的实践案例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山东省现代学徒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段威通报了全省现代学徒制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山东国子软件有限公司对山东省现代学徒制管理平台数据分析与使用情况进行通报。5所高职院校围绕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建设、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合作开发课程和教学资源、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徒制培养设想等方面作典型发言。

此次论坛作为“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论坛”之一,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实践中国特色学徒制”为主题,为开展新型学徒制,培养学生科学人文素养、工匠精神、职业技能等奠定基础,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省市相关部门领导,齐鲁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议领导,特邀专家,烟台职业学院各级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论坛。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