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职学子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20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总决赛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烟台职业学院5名学生进入总决赛,3名学生获一等奖,2名学生获二等奖。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是山东省科协、教育厅、共青团委、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竞赛由山东数学会高等数学专业委员会组织。全省64所院校的4299人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432名学生进入总决赛。竞赛内容包含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及向量与空间解析几何、多元函数微积分学、常微分方程、无穷极数等,考察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赛前,基础教学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制订了周密的竞赛计划。理科教研室的老师们认真备赛,精心辅导,分阶段、分步骤开展赛前强化训练,模拟参赛,选拔学生备战省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学习高等数学课程和参加其他数学类竞赛的积极性,既是学校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成果的展示,也是学生数学应用能力的比拼和检阅。

近年来,基础教学部理科教研室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将课程改革与学生需求相结合、日常授课与学生竞赛相结合,不断夯实学生数学基础,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